恣肆朝暮

占tag致歉,以及希望各位太太能留下来

首先第一句话,我很抱歉因为一次大型意见分歧活动就来占诡秘的tag发这么一篇不是产粮的东西。但是我必须要为我平时喜欢的太太们说句话,不然我这种bp心里过不去。

关于tag能不能发个人感想,我的意见是:

可以,但没必要。

有书友圈点点圈微博朋友圈那么多可以发感想聚众参与讨论的地方,真的没必要在一个"大家都知道是同人爱好者聚集地"的地方发这种东西。这并不是封禁言论自由,而是"保证LOFTER和tag的良性运转"。

我看到有的朋友讲了:"阿拉lof都没有禁止我们发感想发奇暖图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发了啊?你们无权禁止我们的言论自由!"

没错,你可以发,我如果是lof的运营者我反而还巴不得你发一发,增加我的平台活跃度,给我赚钱,这就是为什么lof从来不会禁止某个tag或者某个分区灌水的缘故。毕竟水也是数据,大数据时代,谁不想数据多一点?

但是话又说回来,大数据时代,流量为王,那这个流量从哪里来呢?流量活跃度又如何保持呢?有脑子的人都知道,靠好的内容。至于什么是好的内容呢?优秀的产粮,充实的作品,能吸引良性互动的内容,总之,绝对不会是那种奇怪一句话以及奇暖搭配能做到的事情。

从LOFTER这个平台上的cp tag竞争机制以及种种比赛和奖励来看,lof自己心里也很清楚自己的平台发展依靠的是什么。是良性产出,是各种太太各种大手子,不是我们这种没事瞎逼逼还要逼走真正优质内容生产者的吃瓜群众。

再来说诡秘之主,这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,我相信这次tag争论的所有参与者和我一样深爱着这部作品,甚至比我更喜欢也大有人在。那么,在LOFTER里面有一个诡秘的tag意味着什么呢?意味着诡秘可以进一步扩大影响力,可以通过优质同人吸引更多小伙伴入圈,可以变得更好。

我不希望这样的一种可能性被所谓的lof言论自由和灌水毁掉。

还有人可能会不服气,觉得"凭什么我在海贼王家的tag里面都可以随便灌水诡秘的tag里面就不行,你们这群人产个粮有什么好高贵的"

首先,请对比一下海贼王和诡秘之主的受众以及知名度,其次,再来对比一下海贼王等热圈的产出持续时间以及诡秘的产出时间。

海贼的参与数是多少?26000加。

诡秘的参与数是多少?3000出头。

说实话这个数据真的已经很冷了,这种对比是非常惨淡的。如果说,同样的一千个灌水用户,在海贼的tag下面,真的影响有限,毕竟人家的用户基数和投稿量摆在那里。但是同样地,如果诡秘的三千参与里面还有一千的灌水呢?我不敢想象。

而且话又说回来,无论是画图还是写文,需要的都是心力以及时间周期。据我所知,大部分用爱发电的太太产出都在一星期一篇的速度,这已经是正常产了。就算再高产也超不过一天一篇的速度。

而灌水多简单啊,乌贼哪怕只有每天一更我都能发十八条抖机灵的灌水评论出来。

而如果这十八条灌水全部出现在tag下面呢?

这么简单的数学题,我觉得不用我给大家算一下了吧?

大部分群众来LOFTER诡秘的tag下面,都是来找粮吃的,如果铺天盖地的都是这种不知所云的废话,想必对这个圈子的同人产出也会非常失望吧?

在我编辑我这一篇东西的时候,我已经看到了好几位我喜欢的太太表示要另建tag发文,这样我觉得很荒谬,也很难过。如果这个诡秘之主的tag下面真的都是像章评一样的水评论或者是奇暖搭配图,那才是真正的劣币驱逐良币。

那才是真正的言论不自由。

以上。

评论(79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